close

接下來便是實戰分享了!!!小嫩包可要給媽咪面子呀~~~~~
 
@
食物給予:

米(麥)糊~米水110  

果汁果汁與開水比例11

菜汁~以高麗菜、菠菜為先較不易過敏

@用餐時間:

建議可以一開始一天一次(以中午為佳)再增加到兩次,並選在餵奶前先用湯匙餵副食品,因為當寶貝們喝飽ㄋㄟㄋㄟ,會比較不容易餵副食品喔。

@用餐情況:

 4m10d第一次餵一天一餐米糊,嫩包妹一天中心情最好都在白天起床,所以我選在10點左右餵

希望她學會喜歡用餐,所以不強迫嫩包吃多少,第一次才吃個10口就不吃了,她比較喜歡ㄋㄟ ㄋㄟ @@

隔一週後再嘗試,吃2口後就吐出來,我觀察後發現原因有二:1.還不太會吞2.並不愛吃  (她是個挑嘴的寶寶 >< 2個月大後,冰過的母乳、配方奶都拒吃,只要現榨的母乳)因此….有了………下午茶果汁大體驗!!!

 5m2d蘋果汁用攪拌棒用碎後,加入溫涼水稀釋,小嫩包喝的情況變好了,但剛好遇到寒流期間,蘋果汁變冰的速度太快,小嫩包就往外吐不喝了。(補充:只要溫度適合.不要太冰或太熱、口味淡淡的,寶貝的接受度便會提高)

5m14d重新餵米糊,進步囉!開始會吃了~今天戰蹟30CC,漸入佳境^^再接再勵囉

 

Zola碎碎唸.........

另外在餵副食品時也要仔細觀察寶貝,小嫩包有時太餓,副食品吃的比較慢完全無法滿足她,這時就會瘋狂討ㄋㄟㄋㄟ

因此建議初次挑戰副食品的媽咪們,要挑選有點餓又不會太餓的時機,也就是兩餐間隔來餵最恰當

 其實嫩包妹是個挑嘴的小孩,我也有心理準備她的副食品之路,做媽的我要很有耐性外,也開始用心鑽研食譜

另外這也是婆媳相處的好時機,我都會去請教我婆婆怎麼煮、討論小嫩包適合吃什麼呀~~

這星期小嫩包的副食品正式上軌道後,居然在今天翻身了(5m17d)婆婆開心的說"!! 吃米糊跟蘋果汁有用喔!!變有力了"

看婆婆開心我也覺得快樂,常常湧上"幸福其實就是這麼簡單"的感受
 

補充:TL第一次餵小嫩包吃副食品影片(4m25d)基本他是錯誤示範~~湯匙都沒放進去,小嫩包無法吞下去,但~親子同樂嘛~~哈哈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ph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